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禽流感不会阻碍中国经济复苏

2013年04月09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和资本称,尽管不排除H7N9病毒变异和扩散的可能性,但它将不会对经济造成太大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大和资本(Daiwa Capital Markets)4月8日发布报告称,H7N9禽流感阻碍中国经济复苏的可能性很小,中国股市下跌属对此反应过度。

  报告称,过去两个交易日,受H7N9禽流感消息影响,香港和内地股市下跌。一些投资者担心如果此疫情扩展,将可能阻断去年四季度开始的经济复苏。报告认为,尽管不排除H7N9病毒变异和扩散的可能性,但它将不会对经济造成太大影响。

  报告阐述了这一论断的三个理由。第一,目前已有信息显示,H7N9病毒尚不会在人际间传播。“这是和SARS的主要不同点。此病毒可能并不会像SARS一样如此容易和迅速地传播。”报告进一步表示,在出现人传染人的确切案例之前,将H7N9病毒与2003年的SARS相比可能为时过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