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NET年会】余永定:中国不能靠资本账户开放倒逼改革

2013年04月05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宜制定资本账户开放时间表,更为紧迫的问题是经济增长模式转变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李增新)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余永定指出,中国不宜加速资本账户开放,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必须谨慎设计、分部进行。

  在4月5日举行的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防御之变迁:新经济、新思维?”年度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余永定说,中国资本账户有很多细项,自1994年开始就已经开始分步开放。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不同,资本账户开放无法起到倒闭国内金融市场改革的作用,或至少“得不偿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INET年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