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房屋交易透支 计征个税可能泥牛入海

2013年04月03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绝大多数城市仅公布今年房价涨幅不高于收入涨幅目标,一些城市的实施细则并未涉及落实“国五条”的具体内容,也未提及住房转让所得计征20%个人所得税的政策

  【财新网】(记者 邢昀)政策不明引爆各地二手房恐慌式交易后,房地产业分析人士及中介机构预计成交冰点期随之而来,而房地产调控“国五条”中有关二手房交易计征20%个税、二套房首付是否提高等关键问题,则因多数城市的暧昧态度很可能泥牛入海。

  上月底,除拉萨外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均赶着“末班车”,出台落实“国五条”的细则。不过,财新记者的粗略统计显示,在30余个对象城市中,绝大多数仅表示2013年调控目标是: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其它调控内容只是或多或少照搬国务院相关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