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徐匡迪:城镇化是过程而非结果

2013年03月25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人口城镇化,要解决就业准入与就业保障,改革户籍管理、社会保障及住房制度;农村层面要进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财新网】(记者 邢昀)“城镇化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指标,不是一种打造的结果。”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院士徐匡迪今天(3月25日)公开表示,城镇化是以农村人口比重下降,城镇人口比重上升为表征,以产业结构从农业经济向工业经济、服务业经济转化为主体,社会结构从农村社会向城镇社会演进的过程。

  徐匡迪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午餐会发表演讲时称,新生代的农民工,没有务农的经历,也不愿意回到农村去。他们留在城市最大的障碍是收入太低和住房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