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罗旭德讲话(全文)

2013年03月25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时间:2013年3月25日

  罗旭德:

  李部长,各位同事,首先代表所有人真诚的感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李部长个人的指导,以及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卢迈先生以及他的团队。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今年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外方联系主席,再次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思想的盛宴。我只想谈四点:

  第一、对于改革的加速。张高丽副总理谈到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中国。而进一步的深化改革,进一步开放,也是中国人民未来实现繁荣的唯一道路。而发改委的副主任朱之鑫先生也谈到了,转变经济发展模式的燃眉之急,同时要改变现有的劳动和资源密集型的产业,更多的向低碳能源发展,我想今天很多演讲人也谈到这一点,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中国在过去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那么我向IMF的副总裁也展示了这个。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