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哈立德·法利赫讲话(全文)

2013年03月25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想说在未来20年,中国的经济有可能再翻两番。就像习主席说的一样,中国可能需要更多可靠和可负担的能源供应,另一方面利益相关方一致认为谈到经济发展的时候,能源的环境接受度和与可获得性和可负担性一样重要。在我看来,要兼顾这些优先目标,可以采用五个方面务实的解决方案。

  首先,要有一个合适的、平衡的能源结构,来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石油仍将是能源的中心。煤炭和天然气也会是如此,尤其对发电而言,但天然气据我们所知远比煤炭更清洁高效。而且中国除了有天然气进口计划,还有大量非常规的天然气的储藏。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