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高丽:以深化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

2013年03月24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的改革触及到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重大利益调整。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统筹当前和长远,特别是要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3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第十四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上做主旨演讲时表示,要坚决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管理,重在向市场、向社会、向企业放权,在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这是张高丽在出任副总理后,首次公开全面阐述他对中国经济现状及未来改革方略的看法。他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面临难得的机遇,有坚实的基础和环境条件,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深化改革开放,“只有深化改革开放才能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