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调查:三分之一居民预期房价上涨

2013年03月19日 23:27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下一季度房价上升的居民占比为34.4%,高于去年同期16.7个百分点;居民短期购车、购买大件商品意愿均有下降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央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约有三分之一的国内居民预期未来一个季度房价会上涨。

  央行3月19日公布今年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者中,预期下一季度房价上升的居民占比为34.4%,较上季提高5.4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6.7个百分点。未来三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8%,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

  68%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1.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0.3个百分点;30.1%的居民认为“可以接受”;2%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