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哈伯德:西方高福利高赤字已存危险

2013年03月18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院长称,过度负债给西方国家带来严峻挑战,而现有制度解决这一问题十分困难,必须对制度进行改变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3月18日,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院长哈伯德(Glenn Hubbard)在北京表示,美国当前高福利、高赤字的增长十分危险,可能造成“破坏性”的结果。

  哈伯德在首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上称,在这次金融危机之前,美国曾拯救了六次大型的债务危机,但是这次金融危机在本质上是不一样的。以前几次金融危机是因为战争的原因,一旦战争停止,危机就解决了,而这次是非战争性的。最为明显的风险在于,70年以前,政府在福利上的支出只占GDP的1%,而现在已经是这个比例的六倍了,这种增长在过去20年时间里一直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