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内阁就位 海外聚焦改革攻坚

2013年03月18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海外观察者关注未来五年中国改革走向,解决政府与市场关系为关键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3月17日,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四位副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成为新一届政府的首次集中亮相。此前一天,国务院组成人员名单及国务院25个组成部门的部长已经全国人大通过。在各界的期待或疑惑中,持续关注中国政府换届的海外观察者,较多提示中国政府面临改革攻坚的紧迫任务。

  改革派官员执掌

  “对细节的把握、讲话的方式以及熟练的英语,都可让李克强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物,起码在海外政商界是这样。”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政治学教授克里•布朗(Kerry Brown)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这位新总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