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建议开列改革总清单

2013年03月18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理想的改革重启状态是,建立中央直属的统筹机构,研究改革蓝图,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中央会议上得到确认,明年全面推出改革
资料图:吴敬琏。 Zhou Wong/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经济学家吴敬琏3月16日再次就改革重启建言。他提出,在问题导向和明确需改革的项目的基础上,要开列改革总清单。要制定“最小一揽子”的改革方案,即挑选出关系最密切的重要改革项目。

  “改革既要配套进行,又需要突出重点。”他认为,在挑选出重要改革项目后,一些无需与其他改革配套的改革,可以提前独立进行,比如此前进行的上海的“营改增”和深圳的民间组织无主管登记。

  吴敬琏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宝钢经济学教席教授身份出席该学院的论坛时称,此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2013年明确提出改革的总体方案、路线图和时间表,而今年面临着总体方案设计的大量研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这是必要且正确的。改革需要全社会的参与,研究机构也要起到应有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