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连续回笼货币 本周再收440亿

2013年03月15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央行将以正、逆回购交错出现的方式调控市场流动性,政策转松的可能性不大

  据新华社3月1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1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稳于2.75%。

  由于本周公开市场无到期资金,加上周二(3月12日)发行的260亿元正回购,本周共实现资金净回笼440亿元。

  这是央行连续第四周实现资金的净回笼。以春节为限,在春节前的一段时间里,逆回购扮演了央行流动性调控的主要角色,其间偶有正、逆回购交错出现,但在春节后的四周时间里,正回购成为公开市场主要政策工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