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CG:中国富人加速向海外转移资产

2013年03月11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净值群体已转移约2.8万亿元,两三年内资产转移规模将翻番;波士顿咨询公司的报告建议,中国应以“疏”为主,适当堵住非法所得的转移
2010年6月27日,武汉,2010武汉国际教育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孙新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中国富裕阶层,或称高净值人士,向海外转移资产近年渐成趋势。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和中国建设银行的调研认为,这一趋势在明显加快,两三年内资产转移规模将翻番。

  上述两家机构将高净值人士定义为,不包括自住房产的可投资资产超过600万元人民币的人士。

  BCG在2011-2012年的调研显示,中国高净值群体拥有33万亿元资产,已转移约2.8万亿元,约相当于中国2011年GDP的3%,是当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的1.2倍、社会卫生总支出的1.2倍。转移资产绝大部分是房产、债券和股票,实业投资只占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