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德铭:政府对国别投资没有具体战略

2013年03月08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中海油收购尼克森外,中国石化也在准备收购美国的一两个企业,有的涉及页岩气。这种收购更多地是企业从自身出发的一种战略考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中海油对尼克森公司的这类收购,是否是中国对外投资的战略体现?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日(3月8日)在回答这一提问时称,中国政府对于国别投资没有具体战略,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收购,由企业决定投资的地区和项目,同时,企业必须对自己的投资经营效益负责。

  陈德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能源领域内,中国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不同于企业“走出去”战略。中国国家能源的战略更着重于如何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以及如何减少排放,使清洁能源、绿色能源能占有更大的比例等等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