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年财政赤字拟安排1.2万亿元(更新)

2013年03月05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财政赤字8500亿元,代地方发债3500亿元,赤字率在2%左右;适时扩大营改增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合理控制地方政府性债务水平
从发达国家的经验看,地方政府债主要是市政债,因为基础设施、市政建设的事权,主要由市县一级政府承担。REUTERS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3月5日)上午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比去年预算赤字增加4000亿元,增加赤字后,赤字率在2%左右。

  今天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作本届政府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他在报告中称,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比去年预算增加40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8500亿元,代地方发债35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