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今年经济增长目标确定为7.5%

2013年03月05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3年CPI预期增长目标设定为3.5%左右,财政赤字1.2万亿元,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13%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3月5日)上午9时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目标定为7.5%左右,CPI预期增长目标为3.5%左右。

  上述指标印证了去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市场对此的预期。

  温家宝的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作了回顾,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建议。这是温家宝代表本届政府作的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温家宝在报告中提出,2013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今年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目标拟定为13%。报告提出,2013年全国财政赤字预计为1.2万亿元,占GDP的比重为2%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