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珠海商事登记改革3月1日起实施

2013年03月01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事主体的经营范围将由登记事项改为备案事项,而注册资本实缴制转变为认缴制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圳、珠海3月1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实施商事登记改革, 新的制度将商事主体资格与经营资格相分离,商事主体的经营范围将由登记事项改为备案事项,而注册资本实缴转变为认缴制 。

  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同意广东省商事登记营业执照改革方案的批复》,两地自3月1日起启用《企业法人营业执照》、《非法人企业营业执照》、《分支机构营业执照》和《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等4种新版营业执照。

  3月1日,深圳发放了第一张新版营业执照,办理者为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