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本出口扭转颓势 贸易逆差却创新高

2013年02月22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贸易界人士认为,随着日元贬值趋势确立,出口有望增加,但贸易收支的改善并非易事
当地时间2012年4月27日,日本川崎港口大量待出口的汽车。Itsuo Inouye/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2013年1月,得益于日元汇率持续走软,日本出口实现近八个月来的首次增长。同时,当月贸易逆差明显增加,创下近34年来的月度新高。

  据日本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本周所发速报值,1月日本出口额达4.80万亿日元(约合512亿美元),同比增6.4%;进口额为6.43万亿日元(约合686亿美元),同比增7.3%。

  至此,日本外贸连现七月逆差。1月日本贸易逆差达1.63万亿日元(约合174亿美元),这也是1979年1月有比较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