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的变脸

2013年02月21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6.5%的失业率和2.5%的通胀率不足以成为限制联储结束QE的理由,当觉得情况正在好转时,资产购买计划的退出很可能提前到来

  财新记者 张环宇

  美国经济渐趋好转正改变美联储的想法。在2月20日披露的议息会议纪要中,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部分成员毫不掩饰自己对量化宽松的警惕。这些委员中的很多人,在一个多月前还坚定地站在量化宽松一边。

  这意味着这个拥有全球最大发钞权的央行,对是否继续施行QE已经不再那么坚决。

  纪要显示,有一些委员已开始担心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中长期通胀带来过多上行风险。也有委员建议,资产购买速度可根据经济数据相应调整,委员会也可根据经济前景变化对资产购买计划进行评估。这可能让资产购买计划提前收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