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舆论对日元急跌有贬有褒 货币论战持续

2013年02月17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战”是个言过其实的虚假现象,还是已显现出真实影响的破坏力量?由于对一国货币政策的外溢效应缺乏共识,“货币战”辩论仍将持续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最后公报回避了对具体国家货币政策的批评,只表示应让市场决定汇率体制,坚决抵制竞争性贬值,但因为在看待一国货币政策的外溢效应上缺乏共识,“货币战”的辩论今后仍将持续。

  近日,国际主要媒体的相关评论显示,日本抵御通缩、压低日元汇率的经济政策,触发了新一轮“货币战”(currency wars)争论。这一话题也成为2月15日-16日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讨论内容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