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ST股复活 上市首日并非每只必涨

2013年02月08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ST股复牌大涨是常见现象,但基于复牌原因的不同,并非所有的投资者都能等来期待中的回报,基本面的差异或将引发ST股的走势分化

  【财新网】(记者 黄晨)8日是蛇年春节前的最后一格交易日,A股史上最大规模的ST股复活也将在今日上演。

  12只即将恢复在主板上市的股票最长的已停牌七年,最短者也已停牌近两年。虽然每只股票得以复活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几乎所有苦守多年的投资者都对复牌后的上涨持有坚定信念。A股在7日出现的下跌也被认为是市场资金涌向ST股的表现。

  虽然根据以往经验,ST股复牌大涨是常见现象,但基于复牌原因的不同,并非所有的投资者都能等来期待中的回报。通过完成资产重组和债务重组在恢复上市的ST股通常会出现暴涨,尤其是被注入房地产业务的股票更会受到热烈追捧。但那些依靠自身改造而扭亏的ST股则在恢复上市后存在较大风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