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去年6只*ST股票靠政府补助扭亏为盈

2012年05月0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补贴“护壳”最明显的是*ST昌九,其在2011年度实现净利润1446.94万元,但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1.12亿元,扭亏为盈得益于收到财政补贴1.6亿元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为了保壳,“ST族”类上市公司历来都是地方政府补助的重要对象。据2011年年报数据显示,在90多只*ST股票中,有24只*ST股票是靠非经常性损益扭亏为盈,其中有6只*ST股票靠各类政府补助实现扭亏为盈。

  补贴“护壳”最明显的是*ST昌九,其在2011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6.94万元,但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1.12亿元,*ST昌九能够扭亏为盈得益于收到化肥生产经营等一次性财政补贴1.6亿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陈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