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单周逆回购8600亿 创历史最高

2013年02月07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6620亿元,超过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所释放的资金量;研究者认为,此次逆回购放量主因是应对节前资金紧张,平抑市场利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月7日,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4100亿元,加上2月5日进行的4500亿元逆回购,一周内逆回购规模达到8600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考虑到本周到期逆回购回笼资金1980亿元,央行本周实际净投放资金6620亿元,净投放规模也处历史高位,已经超过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以0.5个百分点计)所释放的资金量。

  这两期逆回购均为14天期,中标利率均为3.45%,较上一期14天期逆回购品种并未出现变化,显示出央行维持市场利率的意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