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取消对外籍个人股息红利免税优惠

2013年02月06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税务律师认为,取消此项税收优惠,对未来税务部门进行反避税调查、打击国际避税非常有好处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外籍个人从外商投资企业取得的股息、红利所得,将不再享受免征个人所得税等税收优惠。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35条举措,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三部委意见称,要完善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和处罚措施,将各项收入全部纳入征收范围,建立健全个人收入双向申报制度和全国统一的纳税人识别号制度,依法做到应收尽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