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调节过高收入规范隐性收入

2013年02月05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批转三部委《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35条举措,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据国务院办公厅2月5日消息,国务院近日批转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其中,“收入分配秩序明显改善”被列为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主要目标之一,具体内容包括“合法收入得到有力保护,过高收入得到合理调节,隐性收入得到有效规范,非法收入予以坚决取缔”。

  在完善初次分配机制方面,这份文件提出,要加强国有企业高管薪酬管理。对部分过高收入行业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严格实行企业工资总额和工资水平双重调控政策,逐步缩小行业工资收入差距。(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收入的真相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