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宽松助股市反弹 行情仍待增量资金

2013年02月01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深股市资金面的最大利好来自于IPO的停发和目前较为宽松的流动性,未来指数的持续反弹仍待更多增量资金入场及外汇占款回归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年初至今,沪深股市明显反弹。截至1月末,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年内涨幅分别达到5.12%和6.05%,较之12月初的低点,沪深两地股指的涨幅分别达到 23%和28%。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沪深股指出现大幅上涨,固然与市场对新领导层上台后的改革预期、海外经济风险缓和等积极因素有关,而资金面的宽裕也是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1月18日,央行宣布,将启用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作为公开市场常规操作的必要补充,在银行体系流动性出现临时性波动时相机使用。此举被市场视为央行在利率市场化方面又迈出一步,对于减少因短期流动性不足而引起的资金成本巨幅波动,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