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将常态化

2013年01月20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启用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研究者称,公开市场将成为流动性投放主渠道,货币市场利率会向逆回购利率靠拢,货币政策工具将向货币市场转移
2011年9月2日,北京,2011年第19届中国国际金融展,两位参观者从一面印有钱币的招贴前经过。 詹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霍侃 杨娜)央行周五(1月18日)晚间宣布,自当天起启用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hort-term Liquidity Operations, SLO),作为公开市场常规操作的必要补充,在银行体系流动性出现临时性波动时相机使用。

  央行称,此举是为进一步完善公开市场操作机制,提高公开市场操作的灵活性和主动性,促进银行体系流动性和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这证实了当日早间有关央行逆回购操作常态化的报道及猜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