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对中国等七国冰冻温水虾发起反补贴调查

2013年01月19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2013年美国对中国产品发起的第一项反补贴调查;2011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冰冻温水虾价值预计逾1.5亿美元

  据新华社1月18日消息,美国商务部18日宣布,对从中国等七个国家进口的冰冻温水虾发起反补贴调查,这是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产品发起的第一项反补贴调查。

  美国商务部说,发起这项调查是应美国海湾虾业联合会的请求,该联合会宣称中国、厄瓜多尔、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地出口商获得了政府的资金支持,补贴幅度超过2%的允许范围。调查可能导致美国对此种产品征收反补贴关税。当前,美国已对巴西、中国、印度、泰国和越南的冰冻温水虾征收反倾销税。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