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美对华太阳能电池反补贴初裁

2012年03月22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提出,中国企业在将产品出口到美国的同时,也进口美国的原材料和设备
2012年2月21日,航天光伏连云港产业基地神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生产出口欧美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 穆道勇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成杰)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3月21日就美对华太阳能电池反补贴初裁发表谈话指出,中国太阳能电池产品在美国产品中具有一定竞争优势,源于中国企业持续研发先进生产技术,不断拓宽经营理念,不断降低经营成本。在太阳能电池生产及新能源领域,中美企业间有着密切合作,中国企业在将产品出口到美国的同时,也进口美国的原材料和设备。

  3月19日,美商务部作出对华太阳能电池产品反补贴调查的初裁,认定中国涉案企业存在2.9%-4.73%不等的补贴幅度,并追溯90天征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