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中国具全球挑战力企业六成是国企

2013年01月17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全球挑战者”中国有企业和国家控股企业的占比远高于其他国家,但多年来没有一家中国企业被认为具有持久的行业领导力

  【财新网】(记者 黄晨)经济全球化时代,越来越多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企业以快速发展和全球化策略成为成熟市场老牌企业的挑战者。2013年,有30家中国企业跻身全球挑战者百强之列,国有企业仍在其中居于主导低位,并且占比明显高于其他国家。

  在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日前发布的报告《盟友与对手:2013年BCG全球挑战者》中,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100家企业被誉为“全球挑战者”,其中来自中国的企业有30家,较两年前减少了3家。2011年曾上榜的企业鞍钢集团、宝钢集团、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等消失在新一期榜单中,取而代之的是阿里巴巴、中国银联等以消费者为核心在本土市场和海外市场快速发展的企业。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黄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