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国企上交红利比例仍偏低

2013年01月17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第1号审计公告称,财政部正研究调整和提高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的合适途径和方式;研究逐步减少公共财政预算用于国有企业的支出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审计署发布的最新公告,透露了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方面的现存问题。公告提出,现行国有资本经营收益收缴比例仍偏低。财政部正在结合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研究调整和提高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的合适途径和方式。

  经国务院批准,从2012年起中国烟草总公司税后利润收取比例已提高至20%。

  1月16日,国家审计署发布2013年第1号公告,披露201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及相关整改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