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自由度排名 香港居首中国内地136位

2013年01月11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传统基金会的经济自由度排名显示,香港连续19年居榜首,中国内地今年得分51.9分,在177个经济体中列第136位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最新经济自由度报告显示,中国内地今年在全球177个经济体中排名第136位,得分51.9分,香港连续19年居于榜首,得分89.3分。

  传统基金会与《华尔街日报》1月10日联合发布2013年度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在香港之后,排在前十的是: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加拿大、智利、毛里求斯、丹麦和美国。其中,新加坡得88分,美国76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