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中国高层人才就业依然良好

2013年01月08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正在招聘管理与专业人员的公司比例为59%,高出全球平均12个百分点,中国高层员工的职位更具稳定性
2月18日,合肥,一家企业在招聘会上打出“年薪一公斤黄金”的广告,公司员工正在向应聘者介绍公司薪酬待遇情况。 王志强/CFP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一项全球就业趋势调查显示,经济增长放缓对中国管理与专业人员的影响并不大,就业市场对高层人才的需求依然旺盛。

  跨国猎头公司Antal国际近日发布其第13期全球雇佣快照。结果显示,目前中国正在招聘管理与专业人员的公司比例为59%,高于全球平均招聘率12个百分点,正在裁减高层员工的公司比例为14%,低于全球平均水平,显示中国高层员工的职位更具稳定性。

  与此前一期(去年8月)快照相比,中国的招聘率和裁员率均有所下降。前一期快照中,这两个比例分别为72%和2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