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侯云春:弱势企业退出市场 政府不该帮倒忙

2012年12月29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新兴产业,关键是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优生优育”“选秀选美”都应由市场来完成,不宜由政府包办主办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现在的问题是,已经失去竞争优势的企业在退出市场时,政府往往帮倒忙,勉强维持企业,其实这对社会进步来讲是阻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12月29日就新兴产业如何发展发表这一看法。

  侯云春在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发展健康新兴产业的关键是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通过市场来“优生优育”、“选秀选美”。

  他介绍说,目前中国新兴产业产能过剩、经济效益差等问题很突出,例如中国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能力占全球的60%,而仅中国的产能就已经远远超过全世界的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