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审计署:38起违法违规案件受到查处

2012年12月2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原副主任张锐受贿案,呼和浩特市委原副秘书长张志新贪污受贿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丹东市分行原行长李树桓等人违法放贷案等
国家审计署。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2月28日,审计署官网公布公告,通报到今年年底审计署已移送并办结的38起违法违纪案件和事项处理情况。

  这些涉案嫌疑人或利用职务之便获取不当利益,或伪造虚假材料骗取贷款,或涉嫌洗钱、挪用公款、占用专项资金等。相关单位已依据法律法规,对涉案嫌疑人作出处理。█

  审计署公告如下:

  一、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原副主任张锐受贿案

  审计署2010年在财政审计中发现,2007年至2010年,张锐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在国债承销业务中获取不当利益,并从中收受巨额贿赂。2010年12月,审计署将此案件线索移送财政部查处。2012年6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张锐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