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主任:部分央企主要负责人带头降薪

2012年12月25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约有三分之一央企主要负责人带头降薪;预计全年保增长工作目标能够实现;明年国资委将研究制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明年要重新核定央企主业
2010年10月6日,福州,建设中的房地产工地打出央企来了的广告。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12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称,为了应对经营下滑,上半年形势不好的时候,约有三分之一央企主要负责人带头降薪,有些企业管理层降薪幅度达30%。

  王勇表示,很多央企的利润是一点一点抠出来的。他称,央企要更加节约地过紧日子,职务消费必须实行预算管理,一些不必要的接待会议、出国要取消;要简化会议、购车、出行等标准。

  王勇在会上指出,上半年,受国内外经济形势总体下滑影响,中央企业经济效益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一季度中央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减少335.3亿元,下降11.8%;二季度经济效益降幅呈扩大趋势,利润总额同比减少541.8亿元,下降16.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