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非法资金流出十年近3万亿美元

2012年12月1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金融诚信组织建议增加国际金融体系透明度,包括要求匿名实体确认名下银行账户和证券账户、披露实际控制人真实信息,要求跨国公司汇报在其他国家的销售、利润及纳税信息,落实反洗钱法规等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际非营利机构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下称GFI)最新年度报告显示,2001-2010年,中国内地非法资金外流规模逐年扩张,十年间共计流出2.74万亿美元,约占纳入统计的150个发展中国家同期流出规模的一半。

  这份《发展中国家非法资金流出报告2001-2010》称,2010年,犯罪、腐败和逃税等行为致中国内地非法资金流出4203.62亿美元,较2009年的3361.09亿美元增长25%,较2001年的1422.02亿美元增长近三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