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投资消费结构几近完全失衡

2012年12月13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设立中国经济结构失衡指数,2011年指数达0.6173,总体处于次级不均衡状态,其中投资消费结构和金融结构失衡最为严重
2011年国庆节期间,广州市民外出购物。 江南西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的报告显示,由其创设的中国经济结构失衡指数在2011年达到0.6173的较高水平,显示处于失衡状态。其中,投资消费结构和金融结构失衡最为严重。

  12月12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报告2012》,透露这一指数的设计及历年情况。

  该研究院以数值0-1来评估经济结构失衡状况,0表示完全均衡,1为完全失衡。其分项指标包括投资消费结构、产业结构、金融结构、收入分配结构和国际收支结构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