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副国务卿希望深化中美经济合作

2012年12月09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霍马茨表示,美国采取不同方法加强中美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使中国完全融入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经济贸易体系、扩大美国出口商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以及推动中国在美国持续投资等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7日在港表示,美国致力于通过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并其他双边及多边平台,致力于同中国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

  霍马茨当天以“美国与亚太地区的经济接合”为题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国采取不同方法加强中美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使中国完全融入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经济贸易体系、扩大美国出口商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以及推动中国在美国持续投资,为美国投资者在中国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霍马茨表示,虽然中美合作存在一些挑战,但他相信未来两国仍可在多个领域实现双赢,而中国“十二五”规划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美国。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