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债市应是重头戏

2012年11月30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债券市场应该成为未来十年中国资本市场乃至整体金融改革与发展的重头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祖六)中国的资本市场在过去二十年间快速扩张,但远未成熟,债市的发展尤其严重滞后。2011年中国债券市值占GDP的比重仅为48%,股票市值占GDP的比重为61%,而银行贷款占GDP的比重为145%。作为对比,债市和股市占GDP的比重分别为223%和104%(美国),198%和134%(英国),118%和89%(韩国)以及69%和50%(巴西)。在一个功能健全和发达成熟的现代资本市场与金融体系中,运转良好、具有流动性和深度的国内债券市场不可或缺。发展债券市场应该成为未来十年中国资本市场乃至整体金融改革与发展的重头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