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建议划拨三至五成国有资产到社保基金

2012年11月29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称,打破行政垄断非常重要的就是把国有资产资本化,实现资本国有资本更好地流动,同时也促进完善企业公司制度,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财新网】(记者 杨娜)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月28日晚间在财经年会上表示,“我建议划拨更多国有资产到社保基金,包括国有银行和国有保险资产中的一部分,我觉得可划拨30%到50%。”

  郭树清表示,政府部门不应涉及更多的企业资产。这样,从多个方面改善公司治理,实现保值增值。“从最近做的一个调查中,很遗憾地发现,国有控股的公司、大企业,在公司治理方面得到的综合评分偏低,必须正视这个问题。”

  郭树清说,打破行政垄断非常重要的就是要把国有资产资本化,实现资本国有资本更好地流动,同时也促进完善企业公司制度,增强国有企业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