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美欧韩光伏产品发起追溯征税调查

2012年11月27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光伏产业称,中国展开双反调查以来,美欧韩光伏生产商和出口商,短期内大量突击对中国出口,严重影响即将实施的双反关税救济效果
2009年6月24日,河北保定,工人在一工厂里加工太阳能交通指示灯。Feng Li/Getty Images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国对美、欧、韩进口光伏产品双反调查案又有新进展。11月26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韩国的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发起追溯征税调查。

  中国商务部称,此项调查是应国内产业申请发起的。国内申请企业主张,自商务部对美国、欧盟、韩国进口太阳能级多晶硅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下称双反)调查以来,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多晶硅生产商和出口商,短期内大量突击对中国出口,这种不公平贸易行为导致中国国内产业陷入困境,严重影响到即将实施的双反关税的救济效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