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深化改革开放是发展的最大红利

2012年11月23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提出,要善于在利益增量上做文章,在利益预期上作调整,同时稳妥推进存量利益的优化,这样可更好凝聚共识、减少改革阻力;把应该由市场和社会发挥作用的交给市场和社会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新近讲话提出,要坚定不移、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开放,发挥好改革对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作用、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1月21日,李克强在京主持召开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李克强表示,现阶段推进改革不仅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很大程度上要触动利益。如果利益格局固化了,经济社会发展就缺乏活力。调整利益格局,要善于在利益增量上作文章,在利益预期上作调整,同时稳妥推进存量利益的优化,这样可以更好地凝聚共识,减少改革的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