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敬琏:十八大后的期盼(一)

2012年11月20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重启改革议程迈出新一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吴敬琏:

  在这个十八大召开以前几乎有一两年的时间,国内外普遍对十八大的召开有很多讨论,提出了对于十大的希望。在国内的学术界、政界和企业界的讨论当中,相当多的人对于十八大寄托的希望可以这么来概括。就是重启改革议程,开始改革的再出发。

  现在十八大已经闭幕了,这个期盼实现的程度怎么样呢?就我自己来观察,这个期盼基本上得到了实现。这就是说十八次代表大会对于过去一两年提出的各种意见作出了一个判断,作出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就是重申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目标,把深化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放到了执政党的议事日程上。就是说,重启改革议程这一步已经迈出去了,在这个问题上,不管是经济改革还是政治改革,在过去一两年里面是有不同的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