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山下和仁:中日经济无法只损害另一方

2012年11月1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他指出,中国经济或将面对的各问题,日本过去经历可当做教训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中国经济和日本经济互相依赖,两个经济在同一艘船上,我们无法只损害另一方”,佳能全球战略研究所主任山下和仁(Kazuhito Yamashita)于11月16日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论坛上表示。

  他指出,替代出口型劳动密集产业,以中国高收入群体为目标,日本服务业企业已经开始扩大在中国直接投资。当中国经济从出口导向型转型为内需导向型时,这种直接投资可以做出贡献。

  山下和仁介绍,日本是中国的最大投资者,从2012年1月到8月,全球对华直接投资下降3.4%,日本对华直接投资则增长1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