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中国要加强国际经济政策协调

2012年11月16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一定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结构调整,处理好经济增长结构调整与控制通货膨胀的关系,同时加强同世界主要国家的经济政策协调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在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过程中,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特别是,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在某些发达国家已经穷尽的情况下,如何能够合作应对这场危机,对这些国家、同时对世界也是挑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说。

  在16日开幕的“2102财新峰会”上,朱光耀提出,中国一定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结构调整,处理好经济增长结构调整与控制通货膨胀的关系,稳中求进。不断把中国经济向更加改革开放,更加可持续性的方向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