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共首次明确提出居民收入倍增计划

2012年11月09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大报告提出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到2020年翻番的量化指标,相对容易实现,如何回应社会各界关注的缩小收入差距,更具挑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8日在京开幕的中共十八大,在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之外,首次将居民收入增长列入发展目标,这一新要求是十八报告不同于以往两届党代会的要点之一。

  胡锦涛所作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这是中共首次明确提出居民收入倍增目标。

  这一计划延续了“十二五规划”的“两同步”原则,即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报告还为收入倍增计划设定了前提:以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为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共十八大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