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美国新总统须面对短期经济黯淡

2012年11月07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财政悬崖”压制经济增长,到2014年房地产市场会为增长提供动力,经济将反弹到2.5%-3%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不管哪个总统上台,美国经济都还有很艰难的一段路要走。”美银美林全球经济研究部联席主管哈里斯(Ethan Harris)11月7日上午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财政悬崖”逐渐逼近,债务上限、削减赤字等不确定性会让美国经济延续疲弱,强劲反弹不会很快出现。

  北京时间7日中午,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统计,美国总统奥巴马已获得274张选举人票,已经成功连任总统。

  “从现在开始的几个月时间里,美国经济很可能非常黯淡。直到财政不确定性消除之后,经济才会有所好转。”哈里斯认为,两党在财政问题上分歧较大,这会影响市场信心,如果企业对美国经济增长出现怀疑,就不会增加资本投资和扩张产能,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会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