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第112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下降9.3%

2012年11月05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会总人数比上届减少10.26%;受国际需求不振影响,对欧盟、美国、日本出口下降明显,其中对日出口降幅达36.6%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第112届广交会11月4日在广州闭幕,此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326.8亿美元,比上届下降9.3%。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在闭幕新闻发布会上称,受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和中日关系紧张影响,对欧美日等传统市场的出口降幅明显,对欧盟、美国、日本的出口成交额分别下降10.5%、9.4%、36.6%。对新兴市场出口成交量降幅较小,对东盟、中东、金砖四国降幅分别为7.9%、5.7%、0.7%,均低于总成交降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