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汇丰:中产阶级扩大刺激全球消费革命

2012年11月01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到2050年,30亿左右的人口将步入中产阶级,中国、印度等将经历“门槛效应”;新兴市场消费对全球的贡献将从目前的三分之一增加到三分之二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全球范围内的消费革命方兴未艾。引导这一潮流的是中产阶级的空前发展壮大。”汇丰银行预计,占目前人口40%、总计30亿左右的人口将在2050年步入中产阶级,以新兴市场国家为主体。预计至2050年新兴市场消费对全球的贡献将从目前的三分之一增加到三分之二。

  汇丰银行全球高级经济学家卡伦•沃德(Karen Ward)在10月31日发表的《汇丰财智》研究报告中指出,由于新兴经济体的工人的技能和生产率的提高,新兴经济体工人的真实收入水平将和新兴市场国家的GDP一起继续上升,并由此推动消费模式的演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